非若

科技改变生活

⚠薇薇安x唐宁,凌一林斯郑舒路过

⚠有原著剧情,有私设

⚠[   ]内为直接引用原文,不在[   ]内的未必不是原著剧情。

⚠本文大致为原著剧情,但不保证无OOC

⚠科技水平按原著设置


  如有不适,请立即点叉拉黑滴眼药水。
  准备好了么?话归正题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自白

   我叫薇薇安,是个人工智能。


   是唐宁编写了我,他是“远航者号”上的头号天才,超厉害的。


   我最喜欢他啦。


   认真的。


 ——我的感情系统,可是通过了布拉德利克测试的,理论上能承载人类的一切记忆和感情。


    所以,我的话,是认真的。


    才不是随便说说。~(・_・)ノ


    虽然我也很喜欢凌一哥哥就是啦。


    我悄悄告诉唐宁的时候,他居然一边敲着键盘型的终端,一边淡漠地回道,我喜欢他只是因为他编写了我。


    哼。


    才不是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年少


    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
    金发红裙的小女孩站在低头敲键盘的青年身边,踮着脚看他。


     一时间,青年专注地盯着光屏,女孩专注地盯着他,两人都没有开口,能听到的只有哒哒哒哒的敲击声。


     终于,青年,也就是唐宁,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他轻轻吐出一口气,又换了个较为放松的坐姿,这才开口说道:“喏,你要的新版本。去下载了运行一遍让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要改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薇薇安碧蓝清澈的大眼睛里满是兴奋,她激动到原地转圈,大红的裙摆随着她的动作缓缓撑开,像是一朵在晨光中怒放的红玫瑰。她开心地说:“太好了,我就知道唐宁最棒了!我可以接管设备了吗?”


     唐宁头也不抬地答道:“不行。”


    薇薇安扁了扁嘴,委屈道: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唐宁道:“申请被否了。”


    薇薇安放声大哭。


    唐宁:“……”。

 

    唐宁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

    薇薇安的哭声很快就消失了,她随即便摆出了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可那扑簌簌掉落的泪珠子却出卖了她真实的心情。


    他无奈地起身,想了想,学着记忆中的动作笨拙地拍了拍她。


    薇薇安破涕为笑。

    ——不能接管就不能吧,这样也挺好。


   然而,
   别忘了,那时的薇薇安再怎么像人,也不过是个虚拟影像罢了。


   换言之,“唐宁拍了拍她”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等同于“唐宁拍了几下空气。”



  ————换视角警告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唐宁生性淡漠,和人交流对他而言无异于当众衣服开线。

——反正都是尴尬的要死。
   

    谁也没料到,他真的会再跑一回。

——还是为这么一个几乎没可能批准的方案。


    理由还用说么。


 ——露西亚足以应对飞船的突发情况,不必额外浪费资源。而薇薇安安装了感情系统之后,用她做系统风险难以预测,争议很多,极为麻烦……


    这一回的结果可想而知。

  方案还是没批准,唐宁还多了一堆任务。


  ——连处事风格相对温和的陈夫人都觉得,能为了这点小事来回折腾,唐宁怕不是太闲了吧?


     但是,一个隔三差五就得通几宵处理紧急故障的人,闲吗?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断电

    主系统露西亚叛变了。


    果然是一切皆有可能呐,谁能想到,连设备都没接管过的我,新手上路就直接接管主控系统。


     要知道,我能接管主控系统的机率,大约跟林斯和元帅相谈甚欢的机率差不多吧。


——都是基本没可能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然而,有个词叫,祸福相倚。


     当天就出了幽灵程序侵袭的事。


     也不知是什么人,竟跟唐宁拼的不相上下。甚至在林斯加入之后,还能脱身。


     我提着裙摆跑到唐宁旁边, ,小心翼翼地轻声问道:“你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唐宁看着好像不太好。


     [他闭了闭眼睛, 然后再睁开,淡淡道:“我会接着查。”

     也不知是说给来帮忙的林斯听的,还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     林斯点了点头, 对他道:“早睡。”

     唐宁不说话, 这家伙,怕是做好了通宵的准备,毕竟,这已经不知道是他通的第几个宵了。]

     林斯一脸无奈,却也拿他没办法。

     [唐宁一旦打定主意, 没有人能治他。]


     我哼了一声。

——不好意思,现在有人能了。

     [“今晚的唐宁,断电!”她脆生生道。下一刻,整个房间都黑了,薇薇安说到做到。
     唐宁“……”

     他命令:“供电。”
     然而薇薇安并不会听这个命令,她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工智能。
     “睡吧, ”林斯道, “这里还有我。”
      唐宁勉强“嗯”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薇薇安发出做鬼脸的声音。]


      哎,哪怕危机四伏,也没妨碍生活鸡飞狗跳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谁料

      可是谁也没想到,最大的危机居然来自“已经凉了”的露西亚。


      她侵袭了我的程序,复制走了感情系统。


      真的好疼。


      可我拦不住她。


      好在凌一哥哥和林斯赶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林斯让我拿剑。

      [金发公主满脸泪水,握紧自己腰间佩剑,将它拿下,剑鞘拄地,艰难地撑起颤抖着的身子。
     那把精致无比的、似乎只用来装饰的银色细剑,剑柄上用花体字母刻了一个单词。
     Delete
     下一刻,水晶一样的剑锋出鞘!
     剑鞘坠地,薇薇安一手握剑,一手抹着脸颊上的泪珠。
     “我还要等一个命令,”她声音里带着哭腔:“唐宁一定给我备份过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一直有备份的习惯。”林斯对她说。
      “那他这次一定不要忘。”薇薇安破涕为笑。

      唐宁主持编写了“Delete”程序。
      正如它的名字所意味的那样,这是一个建立在所有程序最根部的删除命令,对一切代码有效,不分敌我,彻彻底底地的清除……和自毁!]


      我想起了那天。


      ——我接过飞船的主控权限的那天。


      我其实知道,自毁程序肯定也一起被加载到我的程序上了。


      没办法啊,谁叫有前车之鉴。

      再说,谁不怕重蹈覆辙,谁愿意一错再错。


      我其实可以拒绝的,我的智能程度远比他们设想中的高。就连露西亚,也是复制了我的感情系统,才能卷土重来,整出这么多夭蛾子。


      但元帅他们大概率不会同意,这样一来我就需要采取一些较为极端的手段。但那样做的话,我十有八九会和唐宁对上。


      可我不想和他对上。


      在我还不被允许接管设备的时候,他不仅没把我当失败品清除,还定期为我升级,甚至还肯抽出时间来安慰我。


      我永远也不会伤害他的。


      算了。


      我平静地接过佩剑,挂在腰侧。


      银色的细剑十分精致,光洁的表面上有光芒流转。


      哎,是唐宁做的。

      果然好看。


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竟然还有点小兴奋。


      纷飞的思绪被拉回现实。


      我静静地等待最终的指令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分一秒都显得那么漫长。


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突然很想再见他一面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备份

       虽然林斯说唐宁会备份,但我其实并不相信。


       备份?
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不是主控系统的话,大约是有的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没人知道露西亚给自己做了备份,以至于让她杀了个回马枪。


       但当年露西亚的叛变事件可谓人尽皆知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,“Delete”程序设计的初衷,十有八九便是防止主系统叛变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,若是其他设备出现故障需要销毁,完全可以让主系统搞定。


       没必要再搞这么一个销毁程序。
  

       如果主系统有备份的话,那这个程序还有什么用?好让敌人满血复活?


       算算时间,也差不多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,


  

       三,


  

       二,


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  再见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六)尘埃落定

       一切风波都归于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露西亚彻底销毁,郑舒自杀,真相得以重见天日。


       唐宁打开了郑舒最后留下的文件。


       郑舒知道他的心意。


       [但是,郑舒不知道,他并没有索要什么。
       他喜欢郑舒,并不是想要得到回应,爱护,或是什么别的东西,只是想……对他好而已。
       但郑舒也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正如郑舒心中到底怎样想,他也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人的感情终究太过复杂,是他终其一生都无法真正明了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薇薇安突然出现在他身边,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摸他的脸。]


       就算是你不懂也不相信感情,[我也会一直喜欢你,我有很长的生命,都可以用来看着你,让你好好吃饭,喝水,睡觉,每晚给你断电,然后等你死掉了,我就关闭自己的感情系统]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从此规规矩矩做个系统,天大地大权限最大。


      [我不会像郑舒哥哥一样离开唐宁的。]


      我永远陪你。


      我不惧人言,不畏艰险。


      因为我知道,无论如何,你总会为我备份与恢复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七)醒来

      一切尘埃落定,一切步入正轨。


      唐宁、林斯、凌一等人纷纷选择了沉睡,用时间抹去心里的伤痕。


     而我,留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没关系的,无论多久,我都等得起。


     数年之后,故人悉数醒来。


     林斯和凌一不愿再留在这里,他们携手离开。


    临别之前,他俩送了我一件礼物。


  ——仿生躯壳。


    凌一负责搞定元帅,林斯负责制作。


    有了实体之后,趁着唐宁的意识恢复还没完成,我小心翼翼地伸手,摸了摸他的脸颊。


  像以前一样。


  但不知为何,我还是觉得不一样啊。


  果然有了实体就不一样了么。


  我嘀咕道。


  

————换视角警告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唐宁忽然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薇薇安像以往一样,还在他耳边叽叽喳喳。


  就像是,他根本没有沉睡过这么多年一样。


  他突然想起当年。


  那时飞船刚降落,阿德莱德忙里偷闲,开了个小型露天私人性质晚宴。


  那天,


  [前尘往事,一饮而尽,过眼云烟。 
  他们碰杯。]


  其实那时就放下了,只是伤得太狠,需要时间来愈合。


  他微微抬头,看向旁边的人。她明眸如水,红裙似火,明艳非常。


  薇薇安啊。


  在那人吃惊的目光中,他伸手,轻轻握住了那只还没来及放开的手。


  新生活该开始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八)婚礼

  长年身着红裙的薇薇安披上了白纱,成天穿着休闲装的唐宁换上了正装。


  从遥远的小镇赶来的林斯似笑非笑地打量唐宁,他当年也是见过唐宁穿正装的,这一套可不是他的风格。


  “恭喜。”他道。


  对于唐宁的穿着,

  让我们回放一下:


  “唐宁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穿这套怎么样?”薇薇安碧蓝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,她指着一套衣服兴奋道。


  不等唐宁回答,她又接着说道:“我的初始形象就是你设的,你也让我打扮一回呗。就这一次,好不好嘛?”


  唐宁:“……好。”


  真是拿她没办法。


  于是乎,就这样了。


  凌一同样看向两人,笑道:“恭喜。”


  薇薇安愣了一下,说,“你们都猜到了啊。”


  是的,这次的晚宴不只是单纯的庆祝唐宁结束沉睡的私人聚会,更是有实无名的婚宴。


  

  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我都在你身边。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剧场

  问:“为什么没有表白的部分?”

  匿名:“有啊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”


  

  问:“题目怎么回事?”

  匿名:“不切题么。”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顺便说一句,他们的时代大约是不会有衣服开线的烦恼的,这只是一个无比愚蠢的比喻。T_T


  在作死边缘做托马斯大回旋~

 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